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搜索營(yíng)銷標(biāo)準(zhǔn)與規(guī)范-百度內(nèi)部發(fā)布

發(fā)布時(shí)間:  2012/9/15 14:56:45
受到行業(yè)差異、市場(chǎng)地位、競(jìng)爭(zhēng)態(tài)勢(shì)、產(chǎn)品生命周期、消費(fèi)人群特性等因素的影響,營(yíng)銷目的和策略差異很大,但又對(duì)后續(xù)工作有著深遠(yuǎn)影響。所以在推廣流程的開(kāi)始,需要明確以下信息:
 
        推廣定位(提升品牌知名度、提升品牌形象、或產(chǎn)品促銷,等等)
 
        目標(biāo)受眾(白領(lǐng)、學(xué)生、IT從業(yè)人員等)
 
        推廣策略(要讓公司網(wǎng)站獲得更多的流量、或是注冊(cè)、還是帶來(lái)更多的訂單)等多個(gè)方面。
 
分析-關(guān)鍵詞數(shù)據(jù)和歷史數(shù)據(jù)分析
 
        根據(jù)目標(biāo)受眾確定關(guān)鍵詞范圍,分類整理,并估算不同類型關(guān)鍵詞的搜索量,從而洞察受眾在搜索引擎上的特性并判定搜索營(yíng)銷機(jī)會(huì)。
 
        通過(guò)歷史數(shù)據(jù)輔助估算消費(fèi)、效果和趨勢(shì)。
計(jì)劃-詞表與網(wǎng)站的確定并制定合理目標(biāo)
 
        確定費(fèi)用、時(shí)間、資源等限定因素,基于營(yíng)銷目的和策略,選定最佳推廣組合方案,確定投放使用的關(guān)鍵詞表。
 
        通過(guò)營(yíng)銷方案和關(guān)鍵詞流量、費(fèi)用、效果預(yù)估,配合歷史數(shù)據(jù),為推廣活動(dòng)設(shè)置合理的效果的基準(zhǔn)點(diǎn),即關(guān)鍵,例如:總體訪問(wèn)量,平均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,轉(zhuǎn)化量,轉(zhuǎn)化成本,平均訪問(wèn)停留時(shí)間,等等。如果是較長(zhǎng)時(shí)間的投放,則需要并將標(biāo)準(zhǔn)與推廣相關(guān)各方達(dá)成共識(shí)。
 
        根據(jù)之前對(duì)目標(biāo)受眾搜索興趣點(diǎn)完成網(wǎng)站的設(shè)計(jì)和制作。
 
        撰寫(xiě)相關(guān)創(chuàng)意。
 
        設(shè)定并測(cè)試效果監(jiān)測(cè)系統(tǒng)。
 
執(zhí)行-實(shí)施及監(jiān)測(cè) 
 
        協(xié)調(diào)各方及時(shí)在營(yíng)銷平臺(tái)上開(kāi)通賬戶、上傳方案并按時(shí)開(kāi)通上線。
 
        實(shí)施每日投放數(shù)據(jù)和效果數(shù)據(jù)的緊密監(jiān)測(cè)和細(xì)微調(diào)整,保持穩(wěn)定的投放,避免大幅波動(dòng)。
 
優(yōu)化-數(shù)據(jù)分析與優(yōu)化
 
        每周、每月、每季度或在指定時(shí)間跨度進(jìn)行數(shù)據(jù)匯總,生成報(bào)告,陳述當(dāng)前形勢(shì),進(jìn)行趨勢(shì)和效果的數(shù)據(jù)分析,與推廣標(biāo)準(zhǔn)進(jìn)行比對(duì),指出取得的成績(jī)與不足。
 
        基于歷史數(shù)據(jù)、投放數(shù)據(jù)、效果數(shù)據(jù)分析及對(duì)市場(chǎng)認(rèn)識(shí)的更新,有步驟的調(diào)整關(guān)鍵詞、創(chuàng)意、賬戶結(jié)構(gòu)、網(wǎng)站構(gòu)架和內(nèi)容、運(yùn)營(yíng)流程等不同層級(jí),以達(dá)到或超越之前制定的推廣標(biāo)準(zhǔn)。
 
        如有不可控因素存在,或預(yù)期與實(shí)際情況差異較大,需要回到目標(biāo)制定步驟進(jìn)行基準(zhǔn)點(diǎn)的調(diào)整并與各方達(dá)成共識(shí)。
 
        基于數(shù)據(jù)報(bào)告和分析得到的結(jié)論,制定優(yōu)化方案,取得各方確認(rèn)后實(shí)施。
 
        需要注意的是,優(yōu)化不僅僅是對(duì)最初計(jì)劃的裁剪,還需要基于新的數(shù)據(jù)分析和市場(chǎng)洞察設(shè)計(jì)新的嘗試方向,使整個(gè)推廣活動(dòng)進(jìn)入吐故納新的正向循環(huán),充分挖掘市場(chǎng)的潛力。
 
搜索營(yíng)銷標(biāo)準(zhǔn)與規(guī)范
搜索營(yíng)銷標(biāo)準(zhǔn)- 定義篇 
 
API
 
        API是應(yīng)用程序界面 (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)的英文縮寫(xiě),API向用戶提供了一系列標(biāo)準(zhǔn)Web服務(wù)。通過(guò)API可以與推廣平臺(tái)服務(wù)器直接交互,獲取標(biāo)準(zhǔn)搜索推廣API服務(wù),更科學(xué)有效地管理搜索推廣賬戶。
 
        API的適用對(duì)象是搜索推廣的大客戶和第三方。包括 SEM(搜索引擎營(yíng)銷商)、代理機(jī)構(gòu)和其他管理多個(gè)客戶賬戶及大型推廣賬戶的在線營(yíng)銷專家。
 
         由于搜索推廣API需要技術(shù)知識(shí)和編程技能來(lái)開(kāi)發(fā)客戶端程序,因此需要推廣客戶或第三方具備編程知識(shí)或聘有開(kāi)發(fā)人員。
 
 
搜索引擎(Search Engine)
 
        搜索引擎是指根據(jù)一定的策略、運(yùn)用特定的計(jì)算機(jī)程序搜集互聯(lián)網(wǎng)上的信息,在對(duì)信息進(jìn)行組織和處理后,為用戶提供檢索服務(wù)的系統(tǒng)。
 
        當(dāng)用戶通過(guò)輸入想要獲取信息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,并以瀏覽器等方式提交給搜索引擎時(shí),搜索引擎可以根據(jù)這些關(guān)鍵詞來(lái)匹配用戶可能需要的所有信息,并返回相關(guān)的信息列表展示給用戶。
 
 
搜索營(yíng)銷(Search Marketing)
 
        搜索營(yíng)銷是指利用搜索引擎的信息處理技術(shù)實(shí)現(xiàn)的、對(duì)目標(biāo)用戶進(jìn)行推廣信息展示的營(yíng)銷活動(dòng)。
 
搜索引擎營(yíng)銷(Search Engine Marketing/SEM)
 
        搜索引擎營(yíng)銷是指以搜索引擎為平臺(tái),以調(diào)整網(wǎng)頁(yè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(yè)上排名從而給網(wǎng)站帶來(lái)訪問(wèn)量為手段,針對(duì)搜索引擎用戶而展開(kāi)的營(yíng)銷活動(dòng)。
 
 
搜索引擎優(yōu)化(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/SEO)
        搜索引擎優(yōu)化,又被稱作搜索引擎友好設(shè)計(jì),是搜索引擎營(yíng)銷手段的一種,主要指通過(guò)調(diào)整網(wǎng)站的結(jié)構(gòu)和設(shè)計(jì)以達(dá)到使網(wǎng)站對(duì)搜索引擎更友好、更能讓搜索引擎明確和全面了解網(wǎng)站的結(jié)構(gòu)和內(nèi)容的目的,從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戶查詢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時(shí),能夠更合理地評(píng)價(jià)判斷該網(wǎng)站滿足用戶需求的程度,在相關(guān)關(guān)鍵詞的搜索結(jié)果中給與靠前的排名。
 
搜索請(qǐng)求(Query)
 
        搜索請(qǐng)求,又被稱作搜索查詢,指用戶在搜索引擎鍵入某個(gè)關(guān)鍵詞搜索并試圖取得返回結(jié)果的過(guò)程。搜索請(qǐng)求代表查詢者的搜索意圖。
搜索營(yíng)銷標(biāo)準(zhǔn)- 定義篇 
 
 
效果衡量類
 
日均搜素量(Daily queries)
 
        日均搜索量指關(guān)鍵詞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請(qǐng)求的總數(shù)。反映了某個(gè)關(guān)鍵詞被網(wǎng)民搜索的情況。
 
 
展現(xiàn)量(Impressions)
 
         展現(xiàn)量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推廣信息被展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頁(yè)的次數(shù)。
 
點(diǎn)擊量(Clicks)
        點(diǎn)擊量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用戶點(diǎn)擊推廣信息的網(wǎng)址超鏈接的次數(shù)。
 
點(diǎn)擊率(Click-through Rate/CTR)
        點(diǎn)擊率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推廣信息平均每次展現(xiàn)被點(diǎn)擊的比率。計(jì)算公式為:點(diǎn)擊率=(點(diǎn)擊量/展現(xiàn)量)×100%。
 
 
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(Cost Per Click/CPC)
        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指平均每次點(diǎn)擊推廣信息所產(chǎn)生的消費(fèi)。計(jì)算公式為:平均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=消費(fèi)金額/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。
 
千次展現(xiàn)消費(fèi)(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/CPM)
        千次展現(xiàn)消費(fèi)指推廣信息被展現(xiàn)一千次的平均價(jià)格。計(jì)算公式為:每千次展示消費(fèi)=(消費(fèi)金額/展現(xiàn)量)×1000。
搜索營(yíng)銷標(biāo)準(zhǔn)- 定義篇 
 
流量(Traffic)
 
        流量,泛指網(wǎng)站的訪問(wèn)量,在不同的語(yǔ)境下,可以用不同的指標(biāo)來(lái)衡量,比如訪客數(shù)、訪問(wèn)次數(shù)或?yàn)g覽量等。反映到達(dá)目標(biāo)網(wǎng)站的訪問(wèn)數(shù)量。
 
 
獨(dú)立訪客數(shù)(Unique Visitor/UV)
 
        獨(dú)立訪客數(shù),常被簡(jiǎn)稱為訪客數(shù),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訪問(wèn)被統(tǒng)計(jì)對(duì)象的不重復(fù)訪問(wèn)者之和。即,同一人在統(tǒng)計(jì)周期里的多次訪問(wèn)被統(tǒng)計(jì)為一個(gè)獨(dú)立訪客。
 
頁(yè)面瀏覽量(Page View/PV)
        頁(yè)面瀏覽量,簡(jiǎn)稱瀏覽量,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獨(dú)立訪客訪問(wèn)被統(tǒng)計(jì)對(duì)象時(shí)所瀏覽頁(yè)面的總和。既,網(wǎng)站頁(yè)面被訪客的瀏覽器打開(kāi)并加載的次數(shù)。
 
 
訪問(wèn)次數(shù)(Visits)
        訪問(wèn)次數(shù)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獨(dú)立訪客訪問(wèn)被統(tǒng)計(jì)對(duì)象的次數(shù)之和。例如,如果訪客在網(wǎng)站上的不活動(dòng)時(shí)間超過(guò)一定時(shí)間長(zhǎng)度,下次再有活動(dòng)就算做新的會(huì)話,計(jì)為2次訪問(wèn)。
 
平均單次訪問(wèn)時(shí)長(zhǎng)(Avg. Time Spending)
         平均單次訪問(wèn)時(shí)長(zhǎng)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訪客與被統(tǒng)計(jì)對(duì)象的平均會(huì)話時(shí)間。計(jì)算公式為:平均單次訪問(wèn)時(shí)長(zhǎng)=總訪問(wèn)時(shí)長(zhǎng)/總訪問(wèn)次數(shù)。
  
流失率(Churn Rate)
         流失率指對(duì)指定路徑對(duì)應(yīng)的步驟而言,訪客從該步驟進(jìn)入到下一條步驟的過(guò)程中流失的比例。計(jì)算公式為:本步驟的流失率=[(本步驟的進(jìn)入次數(shù)-下一步驟的進(jìn)入次數(shù))/本步驟的進(jìn)入次數(shù)]×100%。
轉(zhuǎn)化目標(biāo)(Goal)
 
        轉(zhuǎn)化目標(biāo),也叫做轉(zhuǎn)化目標(biāo)頁(yè)面或目標(biāo)頁(yè)面,指商戶希望訪客在網(wǎng)站上完成的任務(wù),如注冊(cè)、下訂單、付款等所需訪問(wèn)的頁(yè)面。
 
 
路徑(Path)
 
        路徑指訪客在目標(biāo)網(wǎng)站上按照步驟設(shè)置最終抵達(dá)商戶所設(shè)置的目標(biāo)頁(yè)面之前需要經(jīng)過(guò)的一系列關(guān)鍵頁(yè)面。
 
 
轉(zhuǎn)化(Convert)
 
        轉(zhuǎn)化指潛在客戶完成一次推廣商戶期望的行動(dòng)。
 
        轉(zhuǎn)化可以指潛在客戶:
 
        1. 在網(wǎng)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時(shí)間;
 
        2. 瀏覽了網(wǎng)站上的特定頁(yè)面,如注冊(cè)頁(yè)面,“聯(lián)系我們”頁(yè)面等等;
 
        3. 在網(wǎng)站上注冊(cè)或提交訂單;
 
        4. 通過(guò)網(wǎng)站留言或網(wǎng)站在線即時(shí)通訊工具進(jìn)行咨詢;
 
        5. 通過(guò)電話進(jìn)行咨詢;
 
        6. 上門訪問(wèn)、咨詢、洽談;
 
        7. 實(shí)際付款、成交(特別是對(duì)于電子商務(wù)類網(wǎng)站而言)
 
 
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(Conversions)
 
        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,也叫做轉(zhuǎn)化頁(yè)面到達(dá)次數(shù),指獨(dú)立訪客達(dá)到轉(zhuǎn)化目標(biāo)頁(yè)面的次數(shù)。
 
 
 
轉(zhuǎn)化率(Conversion Rate)
 
        轉(zhuǎn)化率指在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周期內(nèi),完成轉(zhuǎn)化行為的次數(shù)占推廣信息總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的比率。計(jì)算公式為:轉(zhuǎn)化率=(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/點(diǎn)擊量)×100%。例如:10名用戶看到某個(gè)搜索推廣的結(jié)果,其中5名用戶點(diǎn)擊了某一推廣結(jié)果并被跳轉(zhuǎn)到目標(biāo)URL上,之后,其中2名用戶有了后續(xù)轉(zhuǎn)化的行為。那么,這條推廣結(jié)果的轉(zhuǎn)化率就是(2/5)×100%=40%。
 
 
平均轉(zhuǎn)化價(jià)格(Cost Per Conversion)
 
        平均轉(zhuǎn)化價(jià)格指平均每次轉(zhuǎn)化所消耗的推廣成本。計(jì)算公式為:平均轉(zhuǎn)化價(jià)格=(推廣費(fèi)用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)×100%。
 
 
投資回報(bào)率(Return On Investment/ROI)
 
         投資回報(bào)率指推廣商戶通過(guò)推廣所賺取的利益與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。 例如,推廣商戶花費(fèi)了1000元進(jìn)行搜索引擎推廣并實(shí)現(xiàn)銷售收入1500元。其投資回報(bào)率等于(1500-1000)/1000=50%。
 
常用搜索營(yíng)銷產(chǎn)品類
 
 
 
搜索推廣
 
        百度搜索推廣是一種按效果付費(fèi)的網(wǎng)絡(luò)推廣方式,是百度推廣的一部分。每天網(wǎng)民在百度進(jìn)行數(shù)億次的搜索,其中一部分搜索詞明確地表達(dá)了某種商業(yè)意圖,即希望購(gòu)買某一產(chǎn)品,尋找提供某一服務(wù)的提供商,或希望了解該產(chǎn)品/服務(wù)相關(guān)的信息。同時(shí),提供這些產(chǎn)品/服務(wù)的企業(yè)也在尋找潛在客戶。通過(guò)百度搜索推廣的關(guān)鍵詞匹配技術(shù),可以將高價(jià)值的企業(yè)推廣結(jié)果精準(zhǔn)地展現(xiàn)給有商業(yè)意圖的搜索網(wǎng)民,同時(shí)滿足網(wǎng)民的搜索需求和企業(yè)的推廣需求。
 
 
網(wǎng)盟推廣
 
        百度網(wǎng)盟推廣是按照效果付費(fèi)的網(wǎng)絡(luò)定向推廣服務(wù)。它以百度聯(lián)盟數(shù)萬(wàn)家合作伙伴作為投放和傳播平臺(tái)。推廣商戶可以自行選擇投放網(wǎng)站和地域,將各種類型的推廣信息(文字/圖片/Flash等)展現(xiàn)在各類百度聯(lián)盟網(wǎng)站上,最大化的觸及潛在受眾。搜索網(wǎng)絡(luò)和內(nèi)容網(wǎng)絡(luò)覆蓋了90%以上的中國(guó)網(wǎng)民,幫助推廣商戶最大化觸及潛在受眾。
系統(tǒng)功能類
 
 
 
推廣計(jì)劃(Campaign)
 
        推廣計(jì)劃是推廣帳戶最高的層級(jí)設(shè)置,通過(guò)推廣計(jì)劃的使用,可以根據(jù)產(chǎn)品的特性或個(gè)人習(xí)慣等更好地管理推廣項(xiàng)目。
 
 
推廣單元(Keyword Groups)
 
        推廣單元是推廣計(jì)劃下的推廣管理單位,包括多個(gè)創(chuàng)意和多個(gè)關(guān)鍵詞。
 
 
關(guān)鍵詞(Keyword)
 
        關(guān)鍵詞是推廣商戶所購(gòu)買的一系列與自身產(chǎn)品/服務(wù)相關(guān)的詞,被搜索引擎用戶用來(lái)查詢相關(guān)信息時(shí),就會(huì)匹配到推廣信息并展現(xiàn)在用戶的搜索結(jié)果頁(yè)上。
 
 
創(chuàng)意(Creative)
 
        創(chuàng)意是指網(wǎng)民搜索觸發(fā)商戶的推廣結(jié)果時(shí),展現(xiàn)在網(wǎng)民面前的推廣信息,包括一行標(biāo)題、兩行描述,以及訪問(wèn)URL和顯示URL。
 
 
標(biāo)題(Headline)
 
        標(biāo)題是創(chuàng)意的一部分,顯示在創(chuàng)意的第一行,以帶下劃線的藍(lán)色超鏈接形式展現(xiàn)。
 
 
描述(Description line)
 
        描述是創(chuàng)意的一部分,顯示在創(chuàng)意的第二至三行,以普通字體展現(xiàn)。
顯示URL(Display URL)
 
        顯示URL是創(chuàng)意的一部分,展示在推廣結(jié)果中的URL地址,對(duì)顯示URL的設(shè)置不會(huì)影響網(wǎng)民對(duì)實(shí)際鏈接網(wǎng)址的訪問(wèn)。
 
 
訪問(wèn)URL(Destination URL)
 
        訪問(wèn)URL是點(diǎn)擊推廣結(jié)果實(shí)際訪問(wèn)的URL地址。
 
 
推廣地域(Target Geo)
 
        推廣地域是搜索推廣的一種推廣設(shè)置,通過(guò)地理區(qū)域定位目標(biāo)客戶。對(duì)推廣內(nèi)容設(shè)置推廣地域后,只有當(dāng)指定地域的網(wǎng)民搜索時(shí),才會(huì)出現(xiàn)這些推廣內(nèi)容。
 
 
推廣排名(Ranking)
 
        推廣排名是推廣結(jié)果在搜索引擎頁(yè)面推廣位置中的排次。
 
 
關(guān)鍵詞嵌入(Keyword Insertion)
        關(guān)鍵詞嵌入是在創(chuàng)意中通過(guò)使用通配符嵌入關(guān)鍵詞。被嵌入創(chuàng)意中的關(guān)鍵詞將在推廣頁(yè)面中顯示,提高客戶對(duì)創(chuàng)意的關(guān)注度和點(diǎn)擊率。包含通配符的創(chuàng)意在展現(xiàn)時(shí),將以觸發(fā)創(chuàng)意展現(xiàn)的關(guān)鍵詞替代通配符。
 
著陸頁(yè)面(Landing Page)
 
        著陸頁(yè)面,也被稱為登陸頁(yè)面,關(guān)鍵詞所指向的頁(yè)面,即創(chuàng)意里訪問(wèn)網(wǎng)址指向的頁(yè)面。
廣泛匹配(Broad Match Type)
 
        廣泛匹配是關(guān)鍵詞匹配的一種模式。使用廣泛匹配,當(dāng)網(wǎng)民搜索詞與您的關(guān)鍵詞高度相關(guān)時(shí),即使商戶并未提交這些詞,其推廣結(jié)果也可能獲得展現(xiàn)機(jī)會(huì)。在廣泛匹配方式下, 可能觸發(fā)推廣結(jié)果的包括:同義相近詞、相關(guān)詞、變體形式、完全包含關(guān)鍵詞的短語(yǔ)。
 
 
精確匹配(Exact Match Type)
 
        精確匹配是關(guān)鍵詞匹配的一種模式。僅當(dāng)網(wǎng)民的搜索詞與商戶提交的關(guān)鍵詞完全一致時(shí),推廣內(nèi)容才有展現(xiàn)機(jī)會(huì)。
 
短語(yǔ)匹配(Phrase Match Type)
 
        短語(yǔ)匹配是關(guān)鍵詞匹配的一種模式。在短語(yǔ)匹配的模式下,只有在網(wǎng)民搜索詞與關(guān)鍵詞字面一致、或者搜索詞完全包含關(guān)鍵詞并順序一致時(shí)才展現(xiàn)對(duì)應(yīng)的創(chuàng)意。
 
否定匹配(Negative Match Type)
 
        否定匹配是關(guān)鍵詞匹配的一種模式,用來(lái)避免與商戶推廣意圖不符的搜索詞觸發(fā)創(chuàng)意。
 
付費(fèi)搜索(Pay Per Click/PPC)
 
        付費(fèi)搜索指按照點(diǎn)擊計(jì)價(jià)的搜索推廣形式。
 
每日預(yù)算(Daily Budget)
        每日預(yù)算指為搜索推廣設(shè)定的每日愿意支付的最高費(fèi)用。在推廣平臺(tái)監(jiān)測(cè)到當(dāng)天消費(fèi)超過(guò)設(shè)定的每日預(yù)算額后,推廣內(nèi)容會(huì)自動(dòng)下線。
出價(jià)(Max CPC)
 
        出價(jià)指商戶愿意為一次點(diǎn)擊所支付的最高費(fèi)用。常用搜索引擎計(jì)費(fèi)機(jī)制保證實(shí)際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不高于甚至低于商戶的出價(jià)。出價(jià)將和關(guān)鍵詞的質(zhì)量度一起影響關(guān)鍵詞的排名位置。
 
 
最低展現(xiàn)價(jià)格(Minimum Bid)
 
        最低展現(xiàn)價(jià)格指為使關(guān)鍵詞正常展現(xiàn),所需要設(shè)定的最低出價(jià)。如果關(guān)鍵詞的競(jìng)價(jià)價(jià)格低于最低展現(xiàn)價(jià)格,關(guān)鍵詞將變成搜索無(wú)效而自動(dòng)下線。關(guān)鍵詞最低展現(xiàn)價(jià)格由其質(zhì)量度和商業(yè)價(jià)值共同決定。
 
競(jìng)價(jià)(Bidding)
 
        競(jìng)價(jià)指的是當(dāng)推廣信息上線后,推廣商戶根據(jù)自身情況來(lái)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以影響排名的動(dòng)態(tài)過(guò)程。
 
 
質(zhì)量度(Quality Score)
 
        質(zhì)量度主要反映網(wǎng)民對(duì)該關(guān)鍵詞以及關(guān)鍵詞創(chuàng)意的認(rèn)可程度。影響因素包括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率、創(chuàng)意撰寫(xiě)質(zhì)量(關(guān)鍵詞和創(chuàng)意的相關(guān)性)以及賬戶表現(xiàn)(賬戶生效時(shí)間、賬戶內(nèi)其它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率)等。可以通過(guò)優(yōu)化關(guān)鍵詞的質(zhì)量度,特別是提高關(guān)鍵詞與創(chuàng)意的相關(guān)性,來(lái)降低最低展現(xiàn)價(jià)格以及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。
 
優(yōu)化(Optimization)
 
        優(yōu)化泛指商戶以提升推廣效果為目的,對(duì)推廣方案進(jìn)行調(diào)整的過(guò)程。優(yōu)化的具體目的取決于推廣目的,也可稱之為在一定的投入下取得更好的效果,不斷提高投資回報(bào)率的過(guò)程。優(yōu)化包括賬戶的優(yōu)化和網(wǎng)站的優(yōu)化,是一個(gè)持續(xù)進(jìn)行的過(guò)程。
 
內(nèi)容定向(Content Targeting)
 
        內(nèi)容定向是網(wǎng)盟推廣的一種推廣內(nèi)容匹配模式。通過(guò)為推廣內(nèi)容指定主題關(guān)鍵字,與推廣聯(lián)盟中所有網(wǎng)站的網(wǎng)頁(yè)主題詞進(jìn)行匹配并展現(xiàn)推廣內(nèi)容。
 
網(wǎng)站定向(Placement Targeting)
 
        網(wǎng)站定向是網(wǎng)盟推廣的一種推廣內(nèi)容匹配模式。將推廣內(nèi)容投放到指定的網(wǎng)站上進(jìn)行匹配并展現(xiàn)推廣內(nèi)容。 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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